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 “童心飞扬,走进科技”科技周系列活动之 “我的小小飞行梦”无人机科普活动报道(三)

责任者: 日期: 2023-05-29 14:47:00

  为了更好普及科技知识,激发读者对科技的兴趣,陕西省图书馆特别推出“童心飞扬,走进科技”科技周系列活动5月27日下午2:30,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特别邀请到飞向未来智能创新基地的老师,与孩子们一起探索无人机的世界。活动在陕图长安路馆区一楼多功能厅举办,吸引了30余位小朋友及家长共同参与。

  首先是无人机静态展览。通过现场观察多形态无人机、听取老师细致讲解,孩子们很快了解了无人机构造、操作规范及组装技巧。 

  讲解完理论知识之后,就到了孩子们最期待的环节——沉浸式体验无人机组装、飞行。孩子们有序排成一队,在老师的指导下驾驭无人机穿越现场搭建的模拟“隧道”、“山岭”,绝大多数孩子都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无人机,他们即兴奋又紧张,在完成“飞行”后欢声雀跃。 

  到了航空航天模型组装环节。组装模型的过程让孩子们充分体验到了科技的魅力,家长们也参与进来,大家都非常投入,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多块科普展板,详细地介绍了无人机的相关知识。在充分体验了无人机之后,孩子们意犹未尽地继续在展板上汲取着知识,家长们也都很认真地把展板上的知识拍了下来。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不仅向孩子们展示了无人机,更是希望以无人机的科普为桥梁,激发孩子们心中探索科技知识的兴趣,让更多的孩子爱上科技。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