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馆区丨《阿利的红斗篷》智慧树绘本故事屋开讲啦!

责任者: 日期: 2023-05-29 10:35:00

  2023年5月28号,下午15:00在陕西省图书馆高新馆区少儿馆小剧场举办智慧树绘本故事屋活动,现场有40多位大小读者积极参加本次绘本活动。

  高新少儿馆馆员边莹莹(草莓老师)主讲绘本《阿利的红斗篷》。这个故事主要叙述了一个牧羊人阿利在通过剪毛、纺纱、染色、织布,裁剪等一系列工序后,得到了一件独一无二的红斗篷。绘本中调皮的小黑羊和有趣的小老鼠一直默默地陪伴着阿利,让阿利在平淡的生活中并没有那么孤单。阿利那辛勤劳动后的快乐,锲而不舍的精神,懂得利用身边的自然资源改变自己的生活,这些都是值得我们一起学习的!

  活动过程中小读者们都积极回答问题,主动和草莓老师互动。在最后的采访环节,大多数小读者都一致回答自己要像阿利一样通过劳动来获得自己想到的东西,明白了自己身边物品的来之不易。

  通过绘本讲解让小读者们了解到我们身边的很多物品,例如我们身上穿的衣服,写字用的铅笔,吃饭用的碗筷,睡觉的小床……这些都是在现代社会分工细化,科学管理,批量生产出来的。最后草莓老师和小读者们又了解了现代化衣物的制作方式,大家对于衣物制作都产生了浓浓的兴趣,小读者们通过本次活动都感受到了中国现代科技带给我们生活的便利,提高了小读者们的民族自豪感与荣誉感!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