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世界读书日”暨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蒲公英绘本故事走基层”活动圆满收官

责任者: 日期: 2023-05-26 09:35:00

  “4·23世界读书日”暨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 “蒲公英绘本故事走基层”活动于5月21日圆满收官。这次活动是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6家基层公共图书馆联合承办,共计举办活动12场,1111位小读者参与,受到家长、老师和孩子们的欢迎和喜爱。

  4月23日至5月21日活动期间,在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神木市图书馆、榆林府谷县图书馆、咸阳旬邑县图书馆、汉中城固县图书馆、商洛丹凤县图书馆等公共图书馆通力配合下,图书馆员陈新、许婷、张漪波、潘萌、张恺璐、贺萍莉等6位优秀讲读老师凭借专业技能,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职能优势,带着优秀图画书深入基层,分别在2个图书馆、2所学校、8所幼儿园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彩的故事分享活动。

  活动前,老师们从选材、语言、动作等方面做了精心地准备。她们抑扬顿挫的语言和丰富的表情、夸张的肢体动作,把故事的情景活灵活现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小熊也想飞》《爷爷一定有办法》《我有友情要出租》《丁婆婆》《小老鼠漫长一夜》《神奇种子店》等故事被她们演绎的惟妙惟肖,很快就把大家带进了快乐的绘本世界……

  一个又一个动听的故事,深深吸引着大家,小读者一个个聚精会神,被老师带来的故事深深吸引,一边认真地感受着故事主人公的喜怒哀乐,一边跟着老师的引导思考其中蕴含的道理,专注地倾听着并不断送上热烈的掌声!精彩的故事甚至让在场的老师代表、家长代表也都沉浸在跌宕起伏的故事情景之中。

  针对本次活动,各方媒体也给予了全方位的宣传支持,从活动预热到活动开展及结束,三秦都市报、西安新闻网等十余家媒体及公众号对活动进行了宣传与报道,阅读量达2万余次,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图书馆、学校、幼儿园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同时也拓展了阅读推广的新领域。孩子的阅读能力是一个持续发展的过程,“蒲公英绘本故事走基层”活动将持续扎根陕西基层,为更多的基层小读者带来更多生动精彩的好故事,让更多孩子爱上阅读,让更多家庭都充满书香气息,共享和谐快乐的幸福生活。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