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 “4·23世界读书日”
暨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总结

责任者: 日期: 2023-05-23 09:47:00

  为了充分发挥陕西公共图书馆在全民阅读中的引领作用,激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阅读的兴趣,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在2023年“4·23世界读书日”暨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期间,以“阅享新时代·让榜样力量引领童心”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包括线上线下故事讲读、手工制作、纸戏剧蒲公英绘本故事走基层。截止5月22日,共举办线下活动20场次,参与读者1600余人次;线上活动9场,陕图官网、陕西公共文化云平台、喜马拉雅APP点击量达21000余次。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榜样人物教育为主线,以学习先锋人物为抓手,深耕于“讲榜样”“读榜样”“学榜样”,通过学习宣传各行业榜样人物的优秀事迹,不断从榜样人物身上汲取力量,让小读者们感受到先锋榜样的旗帜之艳、灯塔之光,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激发其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14位馆员,为小读者和家长们准备了线下活动8 场次,参与读者500余人次;线上活动9场,已在陕图官网、陕西公共文化云平台、喜马拉雅APP上播出线下、线上17场活动包含绘本故事14学故事1手工制作1场纸戏剧14月29日线下讲读活动还通过新浪微博在陕图官网进行了线上直播。活动不仅给广大读者送去丰盛的文化大餐,还促进知识的传播,培育阅读新风尚,提高读者文化素养。

  本次活动的亮点“蒲公英绘本故事走基层”主题活动,是由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神木市图书馆、榆林府谷县图书馆、咸阳旬邑县图书馆、汉中城固县图书馆、商洛丹凤县图书馆等公共图书馆联合承办。图书馆员陈新、许婷、张漪波、潘萌、张恺璐、贺萍莉等6位优秀讲读老师凭借专业技能,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职能优势,带着优秀图画书深入基层,分别在2个图书馆、2所学校、8所幼儿园为孩子们送上了12场精彩的故事分享活动,吸引了1111余位小读者参与,小朋友们倾听故事时聚精会神,积极参与互动,巡讲活动受到家长、老师和孩子们的欢迎和喜爱。针对本次活动,各方媒体也给予了全方位的宣传支持,从活动预热到活动开展及结束,三秦都市报、西安新闻网等十余家媒体及公众号对活动进行了宣传与报道,阅读量达2万余次,起到了很好宣传作用。

  今后,少儿馆将继续履行好优秀少儿文化传播和推广少儿阅读的使命职责,开展更多寓教于乐的讲读活动,致力服务好每一位小读者,纵深纵横地持续扩大阅读覆盖面,将阅读的无穷魅力以及浓厚的读书氛围带给每一个小读者。让书籍陪伴孩子一起成长,让他们从小做一个自信阳光、心中有爱、眼里有光、目标坚定、勇敢无畏的少年!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