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 “童心飞扬,走进科技”科技周系列活动之 “汽车机器人”活动报道(一)

责任者: 日期: 2023-05-20 15:59:00

  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如期而至,为了更好普及科技知识,激发小朋友对科技的兴趣,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特别推出“童心飞扬,走进科技”科技周系列活动5月20日下午2:30,本系列活动的第一场在陕图长安路馆区二楼少年儿童馆活动区开展。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特别邀请到乐博乐博机器人高级培训师叶秀南老师,与孩子们一起探索汽车机器人的世界。活动吸引了100余位小朋友及家长共同参与。

  什么是“人工智能”?老师告诉孩子们,人工智能其实并不遥远,在我们的身边就有很多,比如扫地机器人、小区门禁使用的面部识别技术、开车会用到的智能导航等等。虽然人工智能机器人主要依赖于程序编写,没有人类的意识、情感,但是它可以依靠科技,完成一些人类完成不了的事情。 

  初步了解了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相关知识后,令人激动的环节来了:汽车机器人闪亮登场!机器人不仅能根据指令灵活地转弯、直行还能自行躲避障碍,现场的小朋友们发出了一阵阵欢呼。 

  接下来老师从汽车架构、智能电子元器件的名称、搭建材料的选用、机器人程序设定这几个角度给大家讲解了汽车机器人的相关知识,并邀请孩子们亲手设计搭建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汽车机器人。随着一个个创意十足的机器人被创造出来,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依旧兴致高昂,环绕在汽车机器人身边探讨着机器人的奥秘。一位家长朋友感慨道:“原来我的孩子对科技这么感兴趣,我还从来没有发现他的这个爱好。”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陕图少儿馆希望携手更多社会机构,共同搭建致力于提升小读者科学素质的科普平台,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从而激发孩子们探索科技奥妙的兴趣。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