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馆区丨劳动节《小威利做家务》绘本故事屋活动

责任者: 日期: 2023-05-04 14:19:00

  2023年5月3号,下午15:00在陕西省图书馆高新馆区少儿馆小剧场举办“智慧树绘本故事屋”活动。时逢“五一劳动节”休假,馆内读者络绎不绝,很多小读者早早坐在小剧场等待绘本课堂开始。本次绘本小课堂现场有大小68位读者积极参加本次节日活动。
  少儿馆雷航煜老师以什么是劳动节的问题开场,吸引小朋友们注意力与兴趣,带入到绘本《小威利做家务》中。该故事主要讲小野猪威利喜欢和妈妈一起做家务,他使用吸尘器、打扫卫生、收拾玩具——妈妈做过的每一种家务,威利都有兴趣参与。野猪妈妈不但没说:“天啊!你到旁边去玩,别在这儿碍手碍脚。”反而用赞美的眼光和语言夸奖他,甚至不急不徐的一边打扫,一边安慰他:“任何人一开始都会这样的。”真是情商一百分的妈妈。让孩子自己动手做家务,必要的时候再从旁协助,全力支持孩子勇敢尝试,培养孩子分析、判断、选择、做决定以及负责任的能力和态度。
  温馨的家庭亲情绘本,不仅增长小朋友们对于承担家庭责任的意识,共同的承担,一起的呵护,才能营造幸福温馨的家庭氛围,共同参与家务,是与爸爸妈妈相互的关爱。也增长了孩子们对于劳动的兴趣,从小树立劳动意识,增加劳动兴趣,劳动不仅有关人的健康和智慧,也有关人的快乐和美好。劳动使我们生活丰富多彩,劳动锻炼和造就了我们人类。
  在绘本故事结束后,增加了关于劳动节知识的拓展,丰富了绘本故事的内涵,分别讲述了劳动节的来历 、谁是劳动人民、如何尊敬热爱劳动人民等内容,现场小朋友们互动积极,获得了非常不错的反响。在今天绘本故事结束后,有很多小读者做起了勤劳可爱的“劳动者”,主动留下摆放桌椅,收集小蒲团垫。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