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馆区丨绘本故事《大头鱼海洋清洁剂》活动报道

责任者: 日期: 2023-05-04 14:07:00

  2023年4月30日,下午15:00在陕西省图书馆高新馆区少儿馆小剧场举办故事屋活动,本次活动张琳老师以环保短视频开场,引入环境保护、爱护海洋环境的相关问题,将小朋友们逐步代入到绘本故事当中。现场有60位大小读者积极参加本次节日活动。

  《大头鱼海洋清洁剂》以主人公大头鱼化身为环保小卫士为主,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呈现了一场有关拯救海洋生态环境的环保大行动。主人公大头鱼在大海里游来游去,看着可爱的海洋朋友和美丽的海洋景色,不禁感叹大海的神奇却发现远处隐隐约约有一座大大的垃圾山于是,他和小伙伴们一起进行调查分析和研究,讨论后的结论令大家目瞪口呆,正是他们自己制造了这个问题。最终,大头鱼和朋友们齐心协力把垃圾清理干净,开始反思要如何减少垃圾的产生、如何给垃圾分类、如何保护家园环境同时,呼吁号召大家要绿色出行,共同保护家园环境。 

  一波三折的情节、圆满的故事结局,让孩子懂得遇到困难不要退缩,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认真学习、积极行动,总能解决问题。用对比的手法让孩子深刻感受做好垃圾分类、保护家园环境的重要性,并且立即行动,从身边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为保护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绘本故事活动的最后,张琳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一场关于垃圾分类的互动小游戏,结合现实生活中日常所见所用过的物品,让小朋友们参与其中对垃圾进行分类,呼吁并倡导小朋友们爱护环境,争做环保小卫士。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