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23世界读书日”和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 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四)
《奇怪的大石头》活动报道

责任者: 日期: 2023-05-02 15:24:00

  52日下午2:30,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馆员王爽老师,在陕图长安路馆区二楼少年儿童馆活动区,和现场的60余位小朋友及家长分享了绘本故事《奇怪的大石头》。

    8岁立志报国,15岁外出留学,16岁跟随孙中山,25岁改学地质专业,创立地质力学理论,发现大油田,一切都是为民造福,一切都是为报效国家……  

  今天的这个故事讲述了李四光从小就对岩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长大后致力于对岩石的研究,出国深造、学业有成归国后,提出了“黄山之第四纪冰川现象”,并最终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李四光不仅创立了地质力学理论,还打破了“中国贫油”论,指导地质人员寻找铀矿。当小朋友们看到因为祖国的需求,李四光三次更改自己所学专业的画面时,眼里流露出钦佩的目光。 故事结束后,王老师通过一个短片和大家一起了解了什么是第四纪冰川,冰川的出现对我们人类的生存环境和全球气候及生物发展有着巨大的影响,研究和确认第四纪冰川既有特殊的理论意义也有普遍的现实意义,我国的科学家们一直在为此付出不懈的努力。

  这场活动,让小读者们感受到了榜样身上忠诚质朴的崇高品格。榜样就是标杆,榜样的作用是最好的教育,小朋友们都应学习榜样精神,向榜样看齐,努力成为建设社会主义建设者的接班人。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