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23世界读书日”和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 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三) 
《种一个春天》活动报道

责任者: 日期: 2023-05-01 15:49:00

  为了让小读者对劳动节有深刻的认识,进一步体验劳动的快乐,萌发小读者对劳动人民的敬意,5月1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馆员陈新通过绘本《种一个春天》和《那里有条高高的河》,引导孩子爱上劳动,珍惜父辈的劳动成果,懂得保护环境,现场共有70余位小读者和家长参加了活动。

  《种一个春天》描写的是一个孩子在沙漠小镇的童年生活。几十年来,从小主人公花儿的爷爷奶奶辈开始,榆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依靠常人难以想象的吃苦精神和顽强毅力,带着希望走进沙漠,经过一代代治沙人的接力奋斗,最终让家乡从“沙漠之城”变成了“绿色之城”,甚至成为了世界成功治沙的典范。

  《那里有条高高的河》则是一本向小读者讲述红旗渠建设过程及红旗渠精神的原创绘本。当时林县人民为了解决当地祖祖辈辈面临的缺水问题,在党的领导下发扬自力更生的优良传统,大家齐心协力,劈山开岭、凿洞架桥,经过十年鏖战,终于在太行山的悬崖陡壁上,筑起了一条高高的河——红旗渠,把漳河水引入了林县,创造了“愚公移山”的现代奇迹。

  在陈老师的娓娓道来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在故事里缓缓流淌。两个不一样的故事表达着一样的劳动者精神,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小读者们纷纷表达:以后一定会热爱劳动,尊敬劳动者,珍惜劳动果实。

  值此“4·23世界读书日”暨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之际,我们陕图少儿馆希望通过优秀的故事滋养小读者,传递父辈榜样力量,让孩子们在书香环境下茁壮成长,成为建设陕西、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