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23世界读书日”和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 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一) 
《乘着诗歌的翅膀:诗人艾米莉·狄金森的故事》活动报道

责任者: 日期: 2023-04-29 15:29:00

  4月29日,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4·23世界读书日”暨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在长安路馆区二楼少年儿童馆活动区拉开了帷幕。少儿馆特邀奇想国童书机构编辑韩蕊老师为60余位家长及小朋友带来了绘本故事《乘着诗歌的翅膀:诗人艾米莉·狄金森的故事》,一起感受这位对现代诗歌创作产生深远影响的美国传奇女性诗人的独特魅力。

  奇想国童书致力于0--12岁儿童出版全品类优秀读物,今天韩老师给小朋友们分享了奇想国·大人物传记图画书系列其中的一本。小朋友们快看,这是狄金森写给你的诗歌信:在美国新英格兰地区的一个小镇上,住着一个小女孩,她喜欢小小的东西:一片花瓣,一只鸟,一束光,一个词。然而,从那些小小的东西中,她凭借超凡的想象力,却看到了广阔的世界。她在美丽的诗句中展翅翱翔。她那灵动的思维孕育出的诗歌,触动了千百万人的心灵,为世界各地的读者打开了一扇扇通往自己隐秘内心的门,一扇扇让心灵自由飞翔的窗……小读者们带着向往与好奇,在老师的引导下,阅读它、聆听它,悠然地拍动起自己的翅膀,飞入了狄金森的诗歌人生。

  本次活动期间,少儿馆围绕“阅享新时代·让榜样力量引领童心”为主题,共推出八场线下讲读活动,我们将带领小读者们阅读榜样里的人物,他们或是一个集体的领头人、一个行业的先行者、一个学科的负责人,他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少儿馆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让小读者们感受榜样人物身先士卒的拼搏精神、敢为人先的高涨勇气,不管在任何时代,榜样的力量都是无穷的。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