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世界读书日”暨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 “蒲公英绘本故事走基层”活动(一)
 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走进沣西实验学校

责任者: 日期: 2023-04-25 09:51:00

  

  “4·23世界读书日”暨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蒲公英绘本故事走基层”活动已正式启动。4月24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走进沣西实验学校,作为馆校深度合作的首次尝试,馆员陈新老师向参加活动的50余名同学们讲述了绘本文学作品《游侠小木客》,鼓励同学们寻找自己心目中的“桃花源”。大家一起听故事、闯关卡、做游戏。活动不仅激发了大家的阅读兴趣,也让他们感受到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游侠小木客》作者是著名绘本作家熊亮。故事灵感源自《桃花源记》《太平广记》《庄子》等,文字立意于中国传统文化和东方哲学,书中的国风手绘插图营造出身临其境的电影画面感,生动展现了奇妙桃花源里的中国神话世界。本书讲述了小女孩小羽因追寻一个森林小人而误入秘境,自此一场奇幻冒险之旅拉开帷幕。她凭借过人的勇气和真诚善良的品质,结实了一群暗中相助的贵人,一路披荆斩刺,行侠仗义,最终被与世隔绝数千年的森林族群接纳。        

  陈新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经历了七大关卡考验。在重重闯关中,大家见识了古老的耄兽,善于奏乐的啸卫者和富于变化的幻卫者,识破了造云师的迷雾,打败了水卫师的机关,有的同学特别喜欢和主人公小羽一起模仿黄鼬、熊、獾等动物闯关,都觉得自己是孙悟空附体,会七十二变。各种精彩的互动让同学们兴致盎然,意犹未尽。 

  本次活动将传统文化、闯关游戏巧妙地融入绘本讲读中,有效向同学们传授传统文化知识,寓教于乐中让同学们轻松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产生了对传统文化探索的欲望,并能够在探索过程中由内而外地迸发出民族自豪感。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