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陕西省委机关幼儿园参观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活动纪实

责任者: 日期: 2023-04-20 11:38:00

  4月20日上午,中共陕西省委机关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和家长志愿者共160余人来到了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进行参观。为了让孩子们充分体验阅读的魅力,在心中根植阅读的种子,陕图少儿馆的老师们在最短时间内精心准备了三场精彩故事会,充分展现了馆员的优秀风采。
  第一场故事会出场的是刘翠青老师,她为孩子们表演的是布偶贴《消化超人和健康便便》。刘老师通过各种蕴藏在布偶里的小机关,用活泼的肢体语言和丰富的面部表情生动地讲述着故事的内容。在故事中,消化超人带领大朋友小朋友们一起探索我们身体的消化系统。轻松活泼的讲读氛围趣味十足,小朋友们很快就掌握了拉出健康便便的几个条件,纷纷举手参与互动。这种有魔术般神奇效果的讲故事形式,深深吸引了现场的每一位小朋友,他们个个目不转睛、兴趣十足。
  接下来第二场故事会的主讲老师王爽为孩子们准备的《小狐狸勇闯<山海经>之夸父追日》,这是《小狐狸勇闯山海经》系列中的一本,贯穿主线的是一只名叫呼呼的可爱小狐狸。这一天,趁着狐狸爷爷讲故事打盹的空儿,小狐狸呼呼拿出放大镜闯进了《山海经》世界。他和他的好朋友饕餮遇到了大难题:十只顽劣的太阳鸟偷懒罢工,不按时日出日落,大地一片昏暗,人们忍饥挨冻!这时,一个叫“夸父”的巨人走出来大声说:“我去把太阳追回来!”为了追逐太阳,呼呼和饕餮跟着夸父一起跑过群山、森林、海洋、沙漠……整个绘本故事画面精彩柔和,人物惟妙惟肖,耐人寻味的故事情节给孩子们小小的心灵埋下了勇气、力量和想象力的种子。故事结束后,你会发现,原来经典神话故事和诸多知识点被巧妙地串联在一起,不光孩子们爱读,大人们也能读得津津有味。
  最后一场活动上场的是温文尔雅的尚唯一老师,她给大家带来的是《红绿灯眨眼睛》,尚老师借助这本绘本故事,从孩子的角度讲述红绿灯,希望小朋友们从故事中懂得交通规则,并且知道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牢记安全守则,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孩子。故事讲完后,尚老师带着孩子们辨别交通标志,例如警告标志、指路标志和禁令标志等等。最后通过互动问答,让小朋友们深入了解了日常乘车安全知识和行人过马路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
  三场故事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虽然欢乐的时光总是非常短暂,但是我们阅读推广工作却任重道远,希望有更多的人投身这项工作中,为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快乐,让孩子们爱上阅读,爱上图书馆。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