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世界读书日”暨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 “蒲公英绘本故事走基层”活动正式开启

责任者: 日期: 2023-04-19 09:34:00


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省图书馆及各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蒲公英绘本故事走基层活动继去年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少儿读者的喜爱以及家长的一致好评。今年,为进一步提升蒲公英绘本故事走基层活动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优化城乡公共文化资源,推动全民阅读,“4·23世界读书日暨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蒲公英绘本故事走基层主题活动将继续于4月下旬开启。

本次活动从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选拔出了6名优秀绘本讲读员,他们将于423日起相继走进西安、旬邑、城固、神木、丹凤、府谷等地市县(区)的图书馆、幼儿园或小学,开展12场绘本故事讲读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讲读员分别是陈新、潘萌、张恺璐、许婷、贺萍莉、张漪波

这些优秀讲读员将积极通过活动发挥公共图书馆职能优势,引导少年儿童走进图书馆,聆听精彩故事,让更多的孩子爱上阅读、品味经典、润泽童心。

 

团队风采展示

主讲人:陈新

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副主任

陈新,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副主任。曾荣获全国图书馆员绘本讲读大赛银奖、“三秦最美领读人”“蒲蒲兰高级故事人”称号,热爱绘本,擅长绘本讲读,长期致力于早期阅读的研发与实践,举办过上百场大型故事活动。饱满的热情和独特的感染力,深受广大小朋友和家长的喜欢。

 

主讲人:潘萌

咸阳市旬邑县图书馆馆员

潘萌,旬邑县图书馆馆员。热爱绘本,擅长儿童创意绘画,录制本馆创办“乐迪故事会·少儿创意绘画系列——萌萌老师教画画”品牌活动,深得小读者们的喜爱。参加陕西省图书馆学会与中国知网陕西分公司共同举办的“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线上征集活动并获得二等奖。多年来,致力于参加少儿阅读推广活动,坚信家庭环境对儿童阅读习惯的养成具有很深的影响。

 

主讲人:张恺璐

汉中市城固县图书馆馆员

张恺璐,城固县图书馆馆员。热爱配音,擅长用充满童趣,多变的声线演绎绘本故事的奇妙世界。通过【城图故事会】栏目讲读了许多有趣的绘本故事,深受小朋友的喜爱与欢迎。今后将不断探索,努力钻研更多绘本故事的演绎方式,希望为小朋友们带来更多精彩的故事。

 

主讲人:许婷

神木市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主任

许婷,神木市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主任。2010年进入神木图书馆负责阅读推广等工作,2014年开始绘本阅读推广服务。至今已组织开展绘本阅读服务1000余场次,并通过面向幼儿、少儿的线上线下绘本阅读,与20多所幼儿园、小学开展馆校共建绘本阅读活动,形成了小皮球故事汇·故事房子活动品牌等。

 

主讲人:贺萍莉

商洛市丹凤县图书馆馆员

贺萍莉,丹凤县图书馆馆员。爱好音乐、舞蹈、主持。连续多年在图书馆、学校、幼儿园、社区等策划、组织、主持形式多样的少儿阅读推广活动,为家长和小读者提供寓教于乐、健康成长的平台,帮助无数孩子和家长培养了阅读的兴趣,找到了阅读的快乐和阅读自信。2020年获得商洛市公共图书馆联盟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获陕西省“阅美三秦 从这里开始”短视频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奖。

 

主讲人:张漪波

榆林市府谷县图书馆馆员

张漪波,府谷县图书馆馆员。主要负责阅读推广工作,热爱绘本、绘画、手工制作等,担任“海红果姐姐讲故事”系列品牌活动讲师,组织少儿阅读推广活动百余场。将不同的故事和看似深奥的道理,以生动有趣的形式传递给读者,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

 

活动安排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