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绘本故事屋《四季的奇妙时光——春》VS手工制作“你好,春天”活动报道

责任者: 日期: 2023-04-16 16:03:00

  4月16下午两点,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举办主题为“倾听春天的声音”系列阅读分享活动。馆员史卉老师和马海霞老师在长安路馆区二楼少年儿童馆活动区,为50余位家长及小朋友讲述了绘本故事《四季的美妙时光》,并通过制作手工,启发孩子们自己在大自然中寻找春天,培养孩子们的观察能力。

  四季的美妙时光系列共有《春》《夏》《秋》《冬》4本书,每本书都描述了在大自然当中季节的变化可以看到的是树木、花草、小动物、河流、天气等等,蕴藏在场景里的小细节。当一样一样的情景被发现,孩子们可以获得极大的满足感,大人们同样可以在“找一找”中获得快乐。在接连不断的互动游戏中,孩子们感受到了愉悦的阅读体验。
  故事分享完后,大家马海霞老师的指导下,专心致志地开始手工。那一双双小手拉、扯、团、捏,讨论确定、动手协作从无到有的创作过程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还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更可以增强亲子之间的沟通交流粘土画制作完成之后,孩子们拿着自己的作品,开心地合影留念。
  我们的身边充满了美的变化,春天就在我们身边。只要善于观察,处处都有让人心灵愉悦的美好事物。小小的手工材料,在孩子们的手中变成一幅幅作品,每个孩子都洋溢着幸福的欢笑。希望通过今天的手工活动,让孩子们开发智力,提高反应能力、动手能力以及想象力、创造力,用善于观察的眼睛去发现生活当中的小美好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