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花巧手公益手工课堂——手工“春江水暖鸭先知” 活动报道

责任者: 日期: 2023-04-15 15:59:00

  415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的王老师带领60余名小朋友和家长,在陕图长安路二楼少年儿童馆活动区,进行了一场手工制作活动。

  在这万物竞生的美丽四月天,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瞧,小河里的鸭妈妈带着一群小鸭子也向我们游来。今天的手工制作主题是“春江水暖鸭先知”。活动一开始,王老师先向小朋友们提出问题:“大家都喜欢春天吗?说说自己喜欢的理由。”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有的说可以去春游;有的说可以看到漂亮的花朵;有的说可以放风筝……是的,看来大家都很喜爱春天,它充满了勃勃生机。

  手工活动开始了。第一步,王老师先在圆形的彩纸上画出柳树枝,接着耐心地教小朋友们剪出鸭妈妈和小鸭子,用水彩笔画出它们的眼睛和嘴巴,再用彩纸折出两只风筝装饰在画面上;第二步,小朋友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天空画上太阳、小鸟、云朵等装饰;最后一步,添加上春江水暖鸭先知”的字样,一“春意盎然”的主题手工作品就大功告成了。

  通过今天的活动,激发了小朋友们去寻找春天的美景并感知春天的魅力,引导他们用智慧的双眼发现美、用灵巧的双手创造美,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变化。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