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绘本故事屋《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活动报道

责任者: 日期: 2023-04-07 10:52:00

   45清明节,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馆员高卓彦和刘翠平老师,在陕图长安路馆区二楼少年儿童馆活动区举行了一场具有传统特色和爱国主义教育思想的清明节主题活动,吸引了60余位小朋友及家长共同参与。

  高老师通过绘本《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让孩子们从故事中了解到清明节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在仲春与暮春之交。中国汉族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与晋文公和介子推有关,距今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清明一到,气温升高,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种瓜点豆”之说。春暖花开的时节,我们除了要珍惜大自然给予的美好时光,感叹生命复苏的新气象,同时也不要忘记对于那些已经逝去先烈、亲友的缅怀。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让孩子们理解了清明节,更让他们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听着一个个英雄的事迹,现场逐渐变得安静肃穆,刘老师带领大家制作了精美的祝福卡片,每一位孩子都用稚嫩的笔迹认真写下了对先烈的敬意和对未来的期许。愿孩子们在这场活动中,体会到关怀、思念等温暖的情愫,激发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  

  陕图少儿馆将继续积极营造培育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氛围,把弘扬民族精神贯穿于少儿活动中,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