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探索科学微实验“汽车机器人”活动报道

责任者: 日期: 2023-04-02 16:48:00

  4月2日,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邀请到乐博乐博机器人高级培训师叶秀南老师,在陕图长安路馆区二楼少年儿童馆活动区与孩子们一起探索围绕在我们生活中的机器人。活动吸引了80余位小朋友及家长共同参与。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工智能慢慢成为了现下一个十分热门的话题。叶老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人工智能,并引导孩子们去发现身边的人工智能产品,比如扫地机器人、面部识别、智能导航等等。虽然人工智能机器人主要依赖于程序编写,没有人类的意识、情感,但是它可以依靠科技,完成一些人类完成不了的事情。

  在初步了解机器人的相关信息后,我们本次活动的主角——汽车机器人登场了,看着它根据指令灵活地转弯、直行、躲避障碍,现场的小朋友们发出了一阵阵欢呼。叶老师从汽车架构、智能电子元器件的名称、搭建材料的选用、机器人程序设定这几个角度给大家讲解了汽车机器人的相关知识,并邀请孩子们亲手设计搭建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汽车机器人。随着一个个创意十足的机器人被创造出来,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

  科技改变世界,智慧创造未来。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陕图少儿馆组织的这场活动受到了当地媒体的关注,陕西电视台都市快报栏目专门进行了采访和报道。我们希望能通过更广阔的渠道让大家对人工智能、机器人编程增加更直观的认识,让孩子们对科技产生更加浓厚的兴趣。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