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绘本故事屋《一颗种子掉下来》活动报道

责任者: 日期: 2023-04-01 15:24:00

   4月1日下午2:30,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任瑞华老师,在陕图长安路馆区二楼少年儿童馆活动区,和现场的60余位小朋友及家长分享了绘本故事《一颗种子掉下来》,让孩子们感受“改变”的神奇与力量。

  故事发生在一座美丽的小花园,花园里的居民住在一起,生活得很开心。但是,平静的日子被一颗从天而降的种子打破了,种子的根须不断地生长,破坏了鼹鼠的浴室、挤塌了田鼠的房子挡住了吕丹先生的门,还把蚂蚁们回家的路扰乱得一塌糊涂.......居民们忍无可忍,最终决定砍掉这颗植物!就在他们准备动手的时候,花园里的小精灵雅克出现了,他引导愤怒的居民们发现这颗植物带给他们的便利,更重要的是,这棵植物结出了好多番茄!这可是居民们最喜欢的食物啊!原来从天而降的种子不仅改变着居民们的居住环境,更改变着居民的生活品质。等到第二年,又有种子从天而降的时候,花园里的居民已经能够欣喜地接受这份惊喜了。 

  故事结束之后,任老师带领孩子们做了手工——会摇头的小花,现场所有的小朋友和家长们都积极参与进来。小朋友们在制作手工的过程中不仅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也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完成了可爱有趣的手工作品。一位家长对任老师说:“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来图书馆的体验更加丰富,更通过这样的亲子互动增进了我和孩子的感情。”读者们的肯定和赞赏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认可,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将一如既往的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来丰富读者的阅读体验。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