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绘本故事屋《红绿灯眨眼睛》活动报道

责任者: 日期: 2023-03-26 15:40:00

  3月26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馆员尚唯一老师在长安路馆区二楼少年儿童馆活动区,为现场的60余位家长及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关于交通安全知识的小课堂。尚老师通过讲读绘本故事《红绿灯眨眼睛》,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主动性,让孩子们懂得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红绿灯眨眼睛》这本书用有趣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红绿灯的作用和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作者是被誉为“日本绘本之父”的松居直。该书从一个新奇有趣的视角为孩子讲述了红绿灯的重要作用,告诉孩子遵守交通规则会给大家带来便利。故事中滑稽的人物表情、夸张的热闹场面,让孩子们忍俊不禁,开怀大笑。
  尚老师借助这本绘本故事,从孩子的角度讲述红绿灯,希望小朋友们从故事中懂得交通规则,并且知道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牢记安全守则,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孩子。故事讲完后,尚老师带着孩子们辨别交通标志,例如警告标志、指路标志和禁令标志等等。最后通过互动问答,让小读者们深入了解了日常乘车安全知识和行人过马路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
  做好儿童安全教育工作,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情。因为幼儿园及小学阶段是孩子自我意识发展打基础的时期,抓往这一关键时期对孩子进行交通安全的教育,规范孩子的安全行为,培养其自我保护的必备素质,会让孩子受益终身。家长也应该积极配合,用自己遵守交通规则的实际行动感染与教育孩子,发挥家庭教育的作用。
  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让家长和孩子增加对于交通安全的认识,降低危险发生的几率,更好地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