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宝小课堂《苏菲的愤怒选择轮》情绪管理讲座活动报道

责任者: 日期: 2023-03-25 16:23:00

3月25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邀请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苹果公益小书房负责人李薇老师,在陕图长安路馆区二楼少年儿童馆活动区,为现场的60余位小朋友及家长带来了一场关于情绪管理的讲座。

活动一开始,李老师先问了现场的家长朋友们一个问题:“你的孩子遇到事情是不是总是容易发脾气?”结合这个问题,李老师给大家带来了绘本故事《苏菲的愤怒选择轮》。这个故事讲述的是小女孩苏菲搭了一座很高很高很高的摩天大楼,可是,弟弟诺亚把它碰倒了,苏菲很生气。在妈妈的引导下,苏菲制作了愤怒选择轮——上面画着她想到的能让自己平静下来的主意:“我可以拧枕头、我可以吹气球、我可以跳舞……”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的简·尼尔森博士,他通过这个故事,告诉大家帮助孩子制作愤怒选择轮的重要性和意义——帮助孩子学会自我调节。

接下来,李老师就如何恰当表达愤怒和正确处理愤怒,为家长和孩子提供了实用有效的方法,并带领大家制作自己的愤怒选择轮,进一步实现有效地亲子沟通。

活动最后,她告诉大家:“孩子,是慢慢养大的,教育孩子就像牵着一只蜗牛在散步,需要父母细腻的呵护。”

通过此次讲座活动让小朋友们认识了自己的情绪,意识到控制情绪的重要性,做情绪的主人,更好地适应学习生活,也让家长们明白了引导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性。让我们共同呵护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