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馆区丨绘本故事《一粒种子》活动报道

责任者: 日期: 2023-03-24 12:32:00

  2023年319,下午15:00在陕西省图书馆高新馆区少儿馆小剧场举办故事屋活动,现场有108读者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当我们人类想长途旅行时,可以乘坐火车、汽车甚至飞机;想短途旅行时,可以骑自行车或者直接步行。而这一切办法,植物都没有。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能在一些最不可思议的地方发现它们,比如石头缝里、广场的角落里,或是高高的房顶上……它们究竟是怎样到达这些地方的呢?难道植物也会旅行,也可以翻山越岭?其实,植物本身并不会旅行,但是,它们会把自己的种子送上旅途。一些种子乘着风飞向四方,一些则随着吃掉它们的动物长途跋涉。种子在哪里停下来,就会在哪里长出新的植物。在这《一粒种子》里,就让我们跟着一粒种子去冒险,看看她在旅途中经历了哪些趣事?最后在哪里扎根了?在整个生长过程中发生了哪些变化?
  老师在讲读故事的同时,启发孩子们仔细观察,思考种子都有哪些传播方式。一、通过风力传播。二、通过动物传播。三、通过爆炸传播。四、通过水传播。五、通过机械播种传播。
  最后通过一个种子生长记的视频为小朋友展示了生命的奇迹,告诉小朋友万物生长都是奇迹、这就是生命成长的力量,小朋友们不管在成长中遇到任何风雨都要积极乐观,努力成长!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