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宝小课堂“预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讲座” 活动报道

责任者: 日期: 2023-03-18 15:53:00

  3月18日下午,为了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纪观念,提升校园欺凌事件预防和处理的能力,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联合西安市长安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在陕西省图书馆长安路馆区二楼少年儿童馆活动区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预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的讲座,现场有30余位小朋友和家长参与了活动。

  活动一开始,董老师从认识校园欺凌、情绪管理、预防校园欺凌三方面内容,告诉小朋友们校园欺凌的特点、形式,并带领大家分析校园欺凌发生的原因以及如何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等。同时也告诉大家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因为情绪影响着人们的行为,影响着人们的生活。

  董老师告诉大家,根据相关统计,全国大多数地区未成年人犯罪增多,作案者和受害者绝大多数都是在校学生。这种现象应该引起全社会的高度关注。接着让小朋友们分成三个讨论小组,谈谈自己的感受并写在纸上。最后董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大声说出了应对校园欺凌口诀,那就是:

  校园欺凌可以防,

  方法掌握要适当。

  求助师长来帮助,

  自我保护有保障

  通过今天的活动,孩子和家长们再一次认识到校园暴力的伤害性,明白了暴力解决不了问题,只会造成更严重的恶果,于人于己都没有好处,同时也让小朋友们知道发生矛盾时应及时找老师和家长解决,必要时候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小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拒绝校园欺凌!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