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宝小课堂活动纪实(二十四) ——“喜迎十四运 争做有礼小公民”主题礼仪培训活动报道

责任者: 日期: 2021-07-04 13:47:00

      7月4日上午,国家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高级儿童礼仪讲师王卉婷老师走进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分馆书宝小课堂,为小读者们带来“喜迎十四运 争做有礼小公民”主题礼仪培训活动,大约有30位家长和小朋友参与了这项活动,并与王老师一起学习礼仪。
      首先王老师与小读者们分享了如何从着装和举止上塑造文明礼貌的小读者形象。王老师不仅讲解内容丰富易懂,而且非常善用肢体语言,她教小朋友做摇滚版“礼貌操”就非常受小读者欢迎,小读者们一边听一边做动作,生动活泼的讲座形式使在座的每个孩子都受益匪浅。
      接下来老师告诉小读者,友善的目光,亲切的微笑,热情的语言,优雅的举止是魔法礼仪四部曲,为了让小读者深切感受到礼仪的魅力,王老师通过生活情境、现场练习等形式,把礼仪知识灵活融入互动课堂中,将礼仪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让小读者中的女孩成为小淑女,男孩成为小绅士。
      最后王老师告诉孩子们:“即将迎来的十四运,是展示西安市建设成就和市民良好精神风貌的一次难得机遇,也是对全体市民文明素质的一次检验。希望小读者们自觉以一名西安形象代言人的身份要求自己,语言文明,举止得体,切实从日常的一言一行开始,自觉进行文明礼仪传播接力,身体力行做家乡“十四运文明代言人”,共同为“办出史上最精彩的全运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