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讲座活动报道

责任者: 日期: 2021-06-26 16:57:00

     当神舟十二号飞船与地球同框时,我们都看到舱外美丽的蔚蓝星球,那就是我们的家园!为了保卫我们的家园,培养小读者们具有较强的环保意识,让越来越多的小读者积极参与到垃圾科学分类活动中,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的何清苗老师在6月26日下午为小读者带来了一场垃圾分类讲座,有40多位小读者现场参加了活动。
    当天下午2点30分,何老师精心准备的“垃圾分类讲座”开始了。她通过专业的数据及生活案例给小读者们讲述了“垃圾处理的现状”、“垃圾分类的标准”、“垃圾分类方法”等内容。
    小读者们听得认真,一下子知道了很多种垃圾是不能丢在一起的,必须进行仔细科学的分类,按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毒垃圾和其他垃圾分装在不同的垃圾袋里。在接下来的“垃圾分类大比拼”游戏环节中,何老师准备了4个垃圾筐及50多种常见垃圾物卡片,邀请小读者们上台进行垃圾分类,看谁能既快又准确的将卡片放入正确的垃圾筐内。从小读者们垃圾分类挑战中都能获胜的情况看,大家都掌握了正确进行垃圾分类的知识!
     讲座活动结束后,很多小读者围绕在何老师身边,咨询更多的垃圾分类问题,大家互相讨论。很多小读者都表示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要严格按照老师讲述的分类标准,为保护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地球是我家,共同保护她”让我们与小读者们一起手拉手,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为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而行动起来吧!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