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端午节——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纪实

责任者: 日期: 2021-06-14 18:59:00

    端午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节日,自古便有赛龙舟、吃粽子、佩带香包等风俗习惯,并且这些习俗一直流传至今。614日是端午节,我馆馆员刘翠青、马海霞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有关端午节的绘本故事,还带领孩子们用泡泡泥制作了憨态可掬的迷你“小粽子”,受到参加活动的20组家庭的欢迎!

    活动先由少儿馆的刘翠青老师为小朋友带来《端午节》。这是一本沙画原创绘本,沙画师用一把细沙把忧国忧民的屈原人物描画得逼真生动,把端午节的来历表现得异常完整,在故事讲读中,刘老师用简洁明快的语言向小读者呈现出别具一格的端午节故事,中间还穿插上欢快的儿歌带动现场气氛。故事讲完时,她告诉孩子们:屈原的一生跌宕起伏,人生犹如沙画一般,过眼云烟一去不返,但他留下的伟大诗篇、爱国精神却永远被人们传颂纪念。

    接下来由馆员马海霞老师结合端午佳节吃粽子的习俗,介绍我国包粽子吃粽子的讲究,还向小读者们介绍了世界上其他国家的粽子:有形状如锥子的日本粽子、有椰蓉口味的马来西亚粽子、有长条状的菲律宾粽子......让孩子们知道,粽子的世界远比我们想象中精彩。

    最后马海霞老师还手把手的带领孩子们用泡泡泥制作了自己心目中的迷你“小粽子”。泡泡泥在小读者们稚嫩的小手里,一会变成圆球,一会儿变成长条,在马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一个个憨态可掬,精致小巧的粽子宝宝就诞生了。大家对自己制作的粽子宝宝爱不释手,纷纷感概说:“这个端午节真有趣!”“很好玩!”“看看我的可爱小粽子!”......孩子们玩得很开心,在陕图少儿分馆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端午节!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