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韵国学堂(一)——“过端午·赛龙舟”亲子手工活动报道

责任者: 日期: 2021-06-14 13:03:00

           614日上午1000,西大街少儿馆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节活动,大花姐姐为孩子们带来了关于端午节的绘本故事《小艾的端午节》,故事讲完之后大花姐姐又为孩子们准备了立体龙舟卡片亲子手工活动。虽然馆外大雨磅礴,但是少儿馆里的气氛热烈又温馨,活动吸引了40余位小读者和家长朋友参与。

  《小艾的端午节》讲述的是从小生活在大城市的小艾回到江南小镇和太婆一起过端午节的故事,整个故事里小艾经历了好多端午节的传统习俗,端午节过的温馨又快乐。故事讲完之后,大花姐姐问小朋友们,故事里都出现过哪些端午节习俗,孩子们都踊跃举手回答,把故事里出现过的每一种习俗都回答了出来!

   之后的手工活动是制作一个立体的龙舟卡片,孩子们和家长按照步骤认真剪好龙舟和祥云,然后在大花姐姐的指导下把立体卡片的机关安装完成。在场的家长有的认真帮助孩子剪龙舟,有的指导孩子自己发挥剪云朵的形状,大家忙活得不亦乐乎,终于,    经过了家长和孩子们半个小时的努力创作,一个个立体卡片诞生了!孩子们都兴高采烈的跑到台上来展示自己的作品,大家和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和全国各地的端午节习俗,而且在手工制作的过程中也让孩子和家长之间的互动更加有爱,配合更加默契。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读者提供更优质、更有趣的少儿活动,敬请持续关注哦!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