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世界读书日陕图少儿馆线上系列活动(二十一)

责任者: 日期: 2020-05-26 15:50:00

    由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承办的“蒲公英绘本故事屋”24场系列线上主题——“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的活动,目前已经进行到第二十一场。
  5月26日早上十点半,在“疫情防控期陕图少儿读者服务群”配合活动做线上直播,由少儿馆的程媛老师负责主持活动,李华老师主讲绘本故事《一棵大树的旅行》和《树医》。
  绘本故事《一棵大树的旅行》主要讲述的是一棵有梦想的大树不甘寂寞,离开安逸的家,它用树根化作双脚,克服重重困难,走过草地、越过海洋、跨过高山,最终到达一片荒芜的沙漠,把根深深地扎在了滚烫的沙堆里,永远留在这片沙地里,成为世界上唯一一棵沙漠里的植物。大树终于实现了它的梦想,使成千上万的人都在欣赏羡慕它。有梦想,有追求,大树的意义在于创造……
  《树医》这个故事讲述的是窗外阳光明媚,百花盛开,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可是苹果太太的房间里依然阴暗潮湿。为了给房间增加夏天的气息,苹果太太购买了一棵果树,可是果树一直长不大,甚至有点枯萎。万般无奈的苹果太太找来了树医,在树医的治疗下,小树一夜之间长成大树,苹果太太也被送入了天空。有阳光,有营养,一棵小树的成长为人类创造出许多美好!
  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各地县相关部门的紧密配合,在喜马拉雅App平台以音视频的方式连载播放,同时陕西省图书馆与16家地县公共图书馆微信平台,同步播出并跟踪活动实时报道和宣传。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