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馆员风采,积极推广阅读——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纪实

责任者: 日期: 2019-04-24 16:33:00

    421日下午2:30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在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准时拉开帷幕。       

    这次为在场的100余名小朋友和家长讲故事的老师全部是我们少儿馆的图书管理员。为了给大家带来精彩的故事,她们利用工作之外的闲暇时间,反复排练、精心准备,希望通过娓娓动听的故事让每个孩子喜爱上阅读,展现了陕图管理员的风采。

    第一位出场的是王倩老师,她用百灵鸟般动听的声音和漂亮的图画给小朋友们讲了一个《我喜欢我自己》的绘本故事。通过故事告诉小朋友要发现自己的长处,并大胆讲出喜欢自己的理由,“我就是我,世界上独一无二”。

    接下来是王欣叶老师的《秋秋找妈妈》,这是一个充满爱心的故事,王老师把小鸟秋秋从孤单伤心到坚定执着的心态演绎得逼真形象,让大家感受到妈妈和孩子亲密无间的爱。两个故事讲完大概30分钟了,可是孩子们都很安静,没有一个人离开,期待着下一个故事的到来。

    紧接着徐灵霞老师为小朋友们分享了绘本故事《臭臭的比尔》,这是一个充满乐趣的故事,小徐老师用诙谐幽默,惟妙惟肖的讲解,利用现场互动和角色转换让孩子们笑声不断,把全场气氛带向了高潮。

    最后一个上场的是李华老师,温文尔雅的李老师用甜美的声音给小朋友讲读绘本故事《彩虹色的花》。书中彩虹色花的善良和慷慨助人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孩子,他们纷纷表示要做一个像花儿一样的人,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并且坚持梦想,即使是白雪覆盖,也要等到第二年的春天,再次绽放。

    故事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虽然欢乐的时光总是非常短暂,但是我们阅读推广工作却任重道远,希望有更多的人投身这项工作中,为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快乐,让孩子们爱上阅读,爱上图书馆。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