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不见了——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纪实

责任者: 日期: 2019-04-08 09:18:00

    4月7日下午2:30,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邀请河马童书馆的长颈鹿老师为小读者们分享了绘本故事《月亮不见了》。通过这个故事,长颈鹿老师带领孩子们观察月亮的圆缺,同时为孩子们科普了月亮变化的原理和规律。现场热闹的讲读氛围吸引了80余名小读者和家长积极参与。 
    长颈鹿老师向小读者介绍到:月亮是地球唯一的天然卫星,也是人类曾经登陆过的第一个地外星球。从古到今,人们对月亮的兴趣一直都持续不衰。古人关于月亮的诗词多不胜数,关于月亮的传说故事更是层出不穷,比如“嫦娥奔月”、“猴子捞月亮”等。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月亮的探索已经不仅仅是观察它的形状变化,而是展开了更为深入的研究。科学家们不仅登上了月球,更在月球上做实验、带回月球表面的矿物质,分析月球的矿产资源等。
    接下来,长颈鹿老师用精彩的故事情节,丰富的想象力,风趣幽默的表达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述了为什么月亮会时而圆时而弯,同时也告诉小朋友们一个道理:月亮是人类共有的,不应该被任何一个人占有,我们应该共同享有大自然、更要共同保护大自然。小读者们都目不转睛、仔细聆听,还大胆发言,发表听故事后的体会。
    通过这次绘本科普活动小读者们都明白了月亮的运行规律和月亮形状变化的秘密,同时本次活动也为小读者们打开了认识天体运行奥秘的一扇门,让对宇宙天体感兴趣的小朋友们更有兴趣去探索宇宙的奥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