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儿科普知识报道

责任者: 日期: 2018-08-07 16:49:00

  86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与陕图数字资源部共同举办了一场乐儿科普知识活动。活动受到100余名家长和小朋友的欢迎。

  当天活动,我们邀请了乐儿数字公司的刘枭老师主讲,活动上半场的主题是《二十四节气》,刘老师讲到二十四节气是人们生活的“指南”和“时间表”,无论是住在城里还是乡村,我们都是大自然的孩子,二十四节气是大自然母亲说给我们的语言!随后,他从节气的由来、分类以及古代诗人对节气的描写等几个方面给孩子进行了讲解。寒来暑往的节气、降雨量有关的节气、农作物种植的节气孩子们很快区分了出来,为了让孩子们快速记忆节气,大家朗读了节气歌。中场休息时间,刘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玩儿起了孔明锁,很快迎来了下半场《重返侏罗纪》,年龄较小的孩子也参与了进来,刘老师告诉孩子们恐龙生活在中生代时期,距今有2.3亿年,它们曾是主宰地球的霸主,统治地球了8000万年。恐龙的身高、体重和辨食性都有很大的不同,为了让小读者更快记忆知识,老师邀请孩子们上台玩儿找恐龙的电子游戏,不一会儿,大家就认识了很多种类的恐龙,最后的环节是知识竞赛,孩子们斗志昂扬,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老师教授的知识都记住了。

  乐儿数字资源我馆已经购买,陕图持卡读者可登录我馆官网查阅。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