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宝小课堂活动纪实(八)

责任者: 日期: 2018-08-06 15:34:00

    暑假是孩子们最开心的玩乐时间,也是儿童意外伤害高发的时段,大家必须紧绷安全这根弦。2018年8月5日,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书宝小课堂为了让更多小读者和家长掌握安全知识和技能,特别邀请了西安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通讯大队王家辉大队长,带来居家安全知识,让参加活动的60余名小读者和家长们了解并亲自使用一些安全防护工具,帮助孩子们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多一点知识,多一份安心!

    在王队长活泼生动的讲解下,小读者们知道了日常居家生活中存在哪些安全隐患知识:比如乘电梯安全注意事项、发生踩踏事故时如何自救、游“野泳”的危害等等。之后,王队长通过让孩子们做自救动作,巩固并测试孩子们对于灾难应急知识点的掌握情况。接下来,王队长通过组织小读者讨论,如果在公众场合小朋友和家人失散了怎么办?帮助大家总结自救秘诀。除此之外,这次讲座,王队长还带来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自救口哨等等,这些自救物品吸引着小读者的注意力,他们带着新奇的目光东看看、西摸摸,还不时询问王队长问题。紧接着,王队长教孩子们正确使用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通过实物、PPT讲解,手把手教孩子们使用防毒面具,并强调使用的要点。这种用体验的方式代替了传统说教,再一次加深了孩子们对知识的理解,受到大家一致好评。课堂的尾声,参加活动的小读者们收到了王队长送给大家的救生口哨,大家都很开心!

    希望小读者们通过这次书宝小课堂,能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掌握简单、易行且有效的自我防护安全攻略,欢乐安全度过自己的假期!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