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妈妈讲故事系列报道(二十二)

责任者: 日期: 2018-06-10 16:45:00

    610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的故事妈妈讲故事活动又如约与大家见面啦!四位富有爱心的“故事妈妈”和“故事姐姐”与90余名孩子和家长一起,亲子共读、悦品书香,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唐果果妈妈带来的《我怎样学习地理》,她手指地图,声情并茂的讲读,点亮了绘本故事的花火,让故事变得更加精彩缤纷。昆仑妈妈演绎的《我想去看海》,充满了角色的代入感和趣味性,孩子们沉醉在故事的意境里,时而为主人公的险境而担心,时而又被故事里的幽默逗得捧腹大笑。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者郎倩钰为小朋友带来了绘本故事《图书馆狮子》,她通过故事告诉小读者们,我们既要学会遵守规则,但又要避免死守规则。故事妈妈樊莹用那温雅磁性的嗓音,通过故事《胖石头》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个家庭的爱,这种暖暖的爱可以润泽孩子的心灵,成为他们成长源源不断的动力。

   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的“故事妈妈讲故事”活动诞生于2014年,目前,通过招募自愿加入的“故事妈妈”近20位。这些妈妈们来自不同行业,有教师、绘本馆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全职妈妈等。她们为小读者带来丰富多彩的绘本故事,通过视频、表演、图画等表现形式,让小读者一下子领悟到生活中蕴含的真谛,深受小读者和家长们的喜爱。截止目前,我馆共举办亲子阅读会22期,接待亲子阅读家庭1000多个,服务读者2000余人次。同时,我们将继续深化这项活动,在内容、形式、规模等方面下功夫,让更多的妈妈们加入到“故事妈妈”的队伍中,把更多精彩的故事分享给越来越多的孩子和家长们。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