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5期“演讲的力量”系列分享课程预告

责任者: 日期: 2018-04-19 15:08:00

    演讲是沟通中的一种特殊又常见的模式,大到美国总统电视竞选,小到在团队中说服自己的同事。我们处于一个竞争的社会中,一次有效率的演讲能够让你和你的学识、才华、能力在众人中脱颖而出。你的演讲能力直接决定了你怎样告知、劝服、娱悅和启迪他人。也许你会因此获得一个工作、一段感情、一个机会……口才好与坏,人生当然会大不同。

  本期公益课堂(总第38期)特别邀请陕西硕博心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首席咨询师兼总经理刘刚先生做客省图,与广大市民读者分享演讲的力量!

一、课程内容

1、《口才好与坏,人生大不同》

  在文字还没有出现的时候,人们就通过说话来达到沟通的目的。我们用语言来陈述观点、促进思想交流、激发斗志,甚至培养自我意识和自信。时至今日,说话这件事越发的重要,我们随时随地都要进行“演讲”,那么,你的演讲技能如何呢?

2、《高效演讲的原则》

  很多时候,我们想要有一场有效率的演讲,想让每个人(演讲者与听众)都沉醉其中。想通过一场演讲,让大家都得到自己想得到的东西。这种“高效率的演讲”是有章可循,可以学习的吗?

3、《自信的演讲》

  你知道吗?即使是身经百战的演讲者,在每次上台前都会有一定程度的怯场,这就是所谓的“演讲焦虑”。如何克服演讲焦虑,让自己自信地说,这才是我们要学习的事。

4、《一开口就让别人喜欢你》

  我们从出生就在沟通,从小就学习说话。每个人都有天生的说话技能,可很多人放弃了在人前讲话的机会,认为自己“不会说,不会讲”、“自己说话别人不爱听”。事实可能并非如此。我们到底该用什么样的方式来表达,一开口就让人喜欢你呢?

5、《沟通改变生活》解读

  从你呱呱坠地起,就开始了与世界的沟通。我们从小就享受着沟通带来的便捷,也接受着它带来的挑战。它在人生中占有如此大的比例,是如此的重要,它是生活的一门必修课。我们推荐《沟通改变生活》一书,大家一起来学习吧!

二、授课方式

  导师讲解、互动交流

三、主讲人介绍

  刘刚,陕西硕博心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首席咨询师兼总经理,中国科学院心理学研究生应用心理学-临床与心理健康方向博士(在读),美国心理学会国际会员,斯里兰卡佩拉德尼亚大学访问学者,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校心理学讲师,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师,中国海湾驻斯里兰卡、越南、缅甸总公司特约海外员工心理顾问。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