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高新馆区丨智慧树绘本故事屋《折耳兔瑞奇》讲读

责任者: 日期: 2023-12-02 18:35:00

 

  陕西省图书馆高新馆区智慧树绘本故事屋将于本周日(12月3日)15:00为小朋友们带来《折耳兔瑞奇》绘本讲读。

  作者:(比)吉多·范·西纳顿 著/绘;葛冰 译创;

  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

  索书号:I564/293

  馆藏位置:陕西省图书馆长安路馆区少年儿童馆

  参加对象:学龄前儿童及家长(3-6岁)

  时间:2023年12月3日(星期日)15:00

  地点:陕西省图书馆高新馆区少儿馆小剧场

  报名方式:现场参与 先到先得

  咨询电话:029-88629100

  绘本简介:一只名叫瑞奇的兔子,有着与其它兔子“不一样的耳朵”,其它兔子的耳朵都是竖起来的,它却有一只耷拉下来的耳朵,它想尽办法让那只耷拉的耳朵直立起来,尝试了许多种方法,可是每一次都以失败告终。瑞奇感到非常沮丧,于是去求助了医生。医生告诉瑞奇他的耳朵非常健康,只是不够硬。还告诉它,每只耳朵都是不一样的,这非常正常。听到医生的话,瑞奇终于明白了,它的耳朵没有问题,每只耳朵都有自己的特点。最后他不再为自己的耳朵感到烦恼,开始接受并爱护自己独特的耳朵。

  推荐理由:

  该绘本为比利时国宝级图画书作家作品,出版后深受孩子们喜爱,风靡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并获得哈瑟尔特(Hasselt)国际插画大奖。

  《折耳兔瑞奇》借助折耳兔及朋友的角色,巧妙的引导孩子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不应该因为自己的不同而感到烦恼或羞耻。同时,也应该学会欣赏并尊重他人的差异,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价值和美。

  主讲老师简介:


  金慧君(Jessica)

  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幼儿园老师

  具有英语专业八级、剑桥商务英语高级证书

  擅长浸入式英语、芬兰自然教育

  陕图高新馆区“快乐树计划”讲师

  陕西省图书馆高新馆区: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天谷七路899号,您可乘坐199,118,725,198,186,828,116,272,高新5号线,至云水一路天谷七路口下车,步行245米。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