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讲坛】2023年6月3日(周六)下午:亲诚惠容:中国与中亚五国外交

责任者: 日期: 2023-05-27 12:51:00


  题:亲诚惠容:中国与中亚五国外交(903期

主讲人:卢山冰   西北大学中亚研究院院长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中国史、经济学博士生导师

  间:202363日(周14:30

  点:陕西省图书馆(长安路馆二层报告厅

  办:陕西省图书馆

【主讲人简介】 


    卢山冰,西北大学二级教授,中国史、经济学博士生导师。现任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西北大学中亚研究院院长、西北大学现代学院院长。 西安市政府参事、西安市人大代表。出版著作20部,发表论文100余篇,获省级奖励20项。获国家级领军人才、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陕西省教学名师。在“一带一路”和中亚研究成果突出,为该领域有影响力的学者、经济学家。2019年9月,哈萨克斯坦托卡耶夫总统接见。2023年5月,中国-中亚峰会期间,新华社、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凤凰卫视、陕西电视台、西安电视台等播出采访、专访等报道20次,重要观点多次被媒体引用。

【讲座简介】

    2023年5月18日至19日,中国-中亚峰会在西安成功举办。这是中国与中亚国家建交31年来首次以实体形式举办峰会。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同中亚五国元首深入交流,共同回顾友好交往历史,梳理合作成果,总结成功经验,并为未来中国和中亚关系发展凝聚新共识、擘画新蓝图。

    在过去的31年中,我们与中亚五国有着怎样的交往历史?“一带一路”10年间,有哪些重点合作成果?中国-中亚峰会这场含金量极高的国际会议为何选在西安举办?峰会有什么样的深意?…… 

    围绕这些公众关注的问题,本期讲座我们特邀西北大学中亚研究院院长、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卢山冰教授做客陕图,全面解析峰会亮点及中国与中亚外交战略。

【特别提示】

“陕图讲坛”现实行预约制参加,每周一上午10时,“陕西省图书馆服务号”发布当周活动预约。具体预约方式及听讲要求,见陕图官网,也可扫码获悉。按要求入座,迟到读者,谢绝入场,感谢理解!

    

注:每期讲座为不便使用智能手机预约的65岁以上老年读者、残疾读者预留有入场名额,持有效证件登记入场。名额有限,额满为止。儿童凭家长预约信息入场,不再另占座位。不满六岁小童,不建议参加。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