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展览】一带一路 合作共享 ——图书馆文献资源与文创产品联展将于2019年10月24日至11月4日在陕西省图书馆展览厅开展

责任者: 日期: 2019-10-23 10:57:00

 


一带一路  合作共享

——图书馆文献资源与文创产品联展

      一条开凿于两千多年前的道路,以汉代长安为起点,横跨亚欧大陆,架起中西方交往的第一座桥梁,成为举世瞩目的国际通道,它有一个美丽的名字——“丝绸之路”。我们的先辈通过这条丝绸之路将丝绸、茶叶、瓷器和美好的祝福,送往世界各地。

      2013年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西行哈萨克斯坦、南下印度尼西亚,相继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倡议。譬道之在天下,犹川谷之于江海。六年的发展与奋进,“一带一路”从理念转化为行动,连点成线到面,在广袤大陆上落地生根,在浩瀚海洋中乘风破浪,千年丝路焕然新生,为当今世界开启了发展的新航程。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时说:“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为了更深入地了解这个多元化的世界,传承文明与智慧,特此举办“一带一路 合作共享——图书馆文献资源与文创产品联展”,本展览分为图说丝路、丝路繁华、灿烂文化三大版块。希望借此契机,令广大读者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深远意义和广阔前景,展现“一带一路”沿线图书馆馆藏精品文献和丰富的文化创意产品,并在“一带一路”伟大战略建设背景下推动图书馆的合作与共享,为我国公共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展览时间:2019年10月24日至2019年11月4日

展览地点:陕西省图书馆一楼展览厅

本次展览共收集12个省市自治区的视频、古籍、文献与文创作品进行展示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