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10期(总第48期)“影视&文学:忠实与超越之美——名家谈影视与文学的相互借鉴和助力”活动预告

责任者: 日期: 2018-09-30 10:01:00

影视与文学是同一棵艺术大树上的两朵绮丽之花,既有联系,又有区别;既有同一,又有差异。

由文学经典改编的影视剧不胜枚举,如《布拉格之恋》、《肖申克的救赎》、《海上钢琴师》、《面纱》、《杀死一只知更鸟》、《伴我同行》、《祝福》、《平凡的世界》、《白鹿原》、《活着》……

由于影视产业的发展,近年来,也出现了由影视剧改编为小说的创作倾向,如《星球大战》、《亮剑》等。

文学作品改编中,要充分尊重原著,挖掘深意,保护版权,善待编剧。影视创作中,要努力强化影视表现手法,提倡创新,精磨细研,讲好故事。影视与文学要相互借鉴,相互助力,携手共进,创作出更多好作品,以反映时代进步和社会真貌,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净化心灵。

影视与文学又是一门新的学科。通过影响研究、平行研究和跨学科研究,通过推广、鉴赏、导引和批评,推动文化艺术的更大发展。

 

分享嘉宾:

 伸,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

商子雍,西安市杂文学会会长;

高继承,陕西省书法协会副主席;

 荔,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前副院长。

时间:2018年10月10日(周三)14:30-16:30

地点:陕图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陕西省图书馆

协办单位:陕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西安影视文化联盟、西安对外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陕西知青回顾50年活动组委会。

     

               温馨提示:公益活动,14:00报告厅入口签到入场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