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展览】浮世绘生——全国插画艺术家六人作品展将于2018年10月6日-10月11日在陕西省图书馆展览厅开展

责任者: 日期: 2018-09-30 14:15:00

浮世绘生——全国插画家六人作品展
前言


        十月金秋,全民悦读。
        插画对于我们读者来说,应该并不陌生,不只在书籍中可以看到,在生活也处处可见,成为我们身边不可或缺的艺术形式之一。在“2018第六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期间,陕图展览为了让我们全民悦读,故策划了本次展览。参加本次展览的插画家有刘挺军、王娜、李瑶瑶、高文杰、郑昌涛和侯琳,展出了他们精心创作的插画作品百余幅,以飨读者。
        插画艺术的发展,有着悠久的历史。从世界最古老的插画洞窟壁画到日本江户时代的浮世绘,无一不演示着插画的发展。插画最先是在十九世纪初随着报刊、图书的变迁发展起来的。而它真正的黄金时代则是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首先从美国开始的,当时刚从美术作品中分离出来的插图明显带有绘画色彩,而从事插图的作者也多半是职业画家,以后又受到抽象表现主义画派的影响,从具象转变为抽象。直到七十年代,插画又重新回到了写实风格。
        插画是一种艺术形式,作为现代设计的一种重要的视觉传达形式,以其直观的形象性,真实的生活感和美的感染力,在现代设计中占有特定的地位,已广泛用于现代设计的多个领域。当今插画家们不再局限于某种风格,他们常常打破以往单一使用一种材料的形式,广泛地运用各种手段,使插画艺术的发展获得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无限的可能。

陕图展览
2018年10月6日

高文杰—《孔明灯》

 

李瑶瑶—《沉默的犀牛之七》

 

刘挺军——《夜市5》

 

王娜——《一隅》

郑昌涛—《伐》

 

侯琳—《石狮·大宝贵》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