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7期(总第45期)“木兰悦读”第二期:赤子之情与游子之梦 ——国务院参事、著名作家忽培元作品分享会

责任者: 日期: 2018-06-07 14:32:00

                         
主讲:国务院参事、著名作家忽培元
时间:2018年6月17日(周日)14:00-16:00
地点:省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内容提要:
一、忽培元先生创作分享
1、赤子之情: 童年记忆,黄土情怀,黄土地一样朴实的老父亲。
2、游子之梦: 人生旅途、创作历程,感悟、启迪与思考。
3、情感共鸣: 面对面的交流,心与心的沟通,作家与读者的现场互动。
二、忽培元先生作品朗读
1、《我就是黄土地上不安分的蒲公英的种籽》 朗诵者:孙竹君、雷鸣灿
2、《眼睛》 朗诵者:赵艺媛、惠婕
3、《两棵树》 朗诵者:伊兰
4、《初心在这里》 朗诵者:张子琴等
三、忽培元先生向省图书馆和木兰书院西安分院赠书并赠送书画作品 
四、嘉宾简介:
      忽培元,现任国务院参事,当代著名作家、文化学者、书画家。长期担任地方党政领导,曾任中共延安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工作多年来,始终坚持文学创作、书画研习和经济社会综合调研,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传记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作家书画院副院长、中华诗书画院院长。
      主要作品:1.中短篇小说集:《土炕情话》、《青春纪事》;2.长篇小说:《雪祭》、《家风》;3.报告文学集:《山秀珍》、《秦柏风骨》;4.散文特写集:《地耳集》、《生命藤》、《毛头柳记》、《大庆赋·铁人铭》、《人生感悟》、《延安记忆》、《京密河札记》、《义耕堂笔记》;5.诗歌集:《北斗》、《共和国不会忘记:大庆人的故事》(获中华铁人文学奖);6.长篇传记文学:《群山》和《修军评传》(先后获得全国优秀长篇传记奖);7.多卷体长篇传记文学:《苍生三部曲》、《百年糊涂:郑板桥传》、《难忘的历程:习仲勋延安岁月回访》等。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