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召开《听遍陕西》项目(第一期)验收会

责任者: 日期: 2019-10-12 15:02:00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专家组成员审核验收材料

 

 

  9月30日,由文化共享工程陕西省分中心和省图书馆联合共建的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地方特色资源2016年项目《听遍陕西》特色音频资源库(第一期)验收会在省图书馆召开。省图书馆馆长周云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馆长陆路主持会议,馆长助理范光峰、地方文献部主任窦鹏、文化共享工程陕西省分中心常务副主任秦升和地方文献部有关人员参加了验收会。陕西省诗词协会副会长商子秦,著名朗诵艺术家海茵,陕西广播电视台著名播音员包志坚,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院长李明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网络中心主任李龙济作为专家组成员受邀出席了本次验收会。

       地方文献部于2007年开始承担我馆地方特色资源库项目的策划与建设工作,目前已建成20余个专题资源库免费为读者提供在线阅览服务。随着新媒体时代的到来,我部门创新资源开发方式,于2016年申报立项《听遍陕西》特色音频资源库(第一期)项目,开创了我馆第一个地方文献有声读物资源开发项目。其后,又分别于2017年、2019年成功立项《听遍陕西》的第二期和第三期项目。

        《听遍陕西》特色音频资源库自2016年申报项目以来,在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下,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平台已初具雏形。本项目主要以音频的形式展现陕西地方特色文化,目前平台共有文学陕西、史话陕西、红色陕西、丝路陕西、民俗陕西、逛遍陕西、神谝陕西和特色专题8个版块。本次验收内容为第一期建设内容,共完成有声节目8千余分钟。主要内容有纪实文学、有声小说、诗歌、散文(包含陈忠实、贾平凹等我省著名作家的优秀作品)等,目前已超额完成第一期申报任务量。

        会上,专家们对本库的栏目构架和内容予以肯定,同时表示后续应加强红色文化和“一带一路”方面的内容建设,充分展现出陕西地域特色文化魅力。会后,我们认真听取了专家组的建设性意见,并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对本库做出了相应的修改与完善,为国家公共文化中心的验收做好准备。【地方文献部供稿】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