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视障阅览室“盲人影屋”挂牌仪式隆重举行

责任者: 日期: 2019-05-15 16:36:00

  

  王占军副理事长、张海翔副馆长出席挂牌仪式

  

  残联宣文部邵华主任讲话

  

  视障读者代表张玲发表感言

  

  视障朋友们观看无障碍电影《人在囧途》

  在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拓展助残日活动内涵,加大视障阅览室的宣传推广力度,不断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2019年5月14日,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在陕西省图书馆视障阅览室举行“盲人影屋”挂牌仪式,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占军、省图书馆副馆长张海翔。

  现场首先播放了残疾人无障碍文化公益片《阅读点亮人生》,分享了残障读者感人的读书故事,展示了省图书馆残疾人无障碍阅读服务概况,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呼吁残疾朋友更多地参与到无障碍阅读中,充实人生、陶冶情操。

  挂牌仪式由省图书馆图书借阅部主任张革联主持。省残联宣文部邵华主任讲话,他对省图视障阅览室多年来积极开展残疾人文化服务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表示“盲人影屋”的开设,将推进视障文化服务向常态化、规范化、品牌化发展,将全方位多层次满足残障读者的精神文化需求,并对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寄予了殷切期望。

  挂牌仪式上,视障读者代表张玲分享了参与省图视障文化观影活动的感受,表示观影平台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了社会生活,获得了价值感、参与感、幸福感。盲人影屋的设立将方便视障朋友们更好地享受文化大餐,她代表广大视障读者对视障阅览室的各项人性化服务工作表达了最真挚的谢意。

  挂牌仪式结束后,大家一同观赏了无障碍电影《人在囧途》,现场欢笑不断、气氛热烈。视障读者们纷纷表示,观影活动让残障人群更紧密地联系起来,使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