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绩效考核工作稳步向前推进

责任者: 日期: 2018-12-03 16:42:00

  要做到客观、科学、全面地评价工作绩效,不仅要有效地跟进部门工作的进展状况,及时发现工作的亮点和薄弱点,还要加强沟通、激励与指导,激发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并逐步实现收入分配与绩效结果挂钩。科学、规范的绩效考核管理,对提高图书馆公益化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8年,陕西省图书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委提出的“三项机制”,不断强化“时间、标准、质量、责任”四个意识,在工作质量考核工作中,坚持看结果更看过程、看显绩更看潜绩、看重点更看全面、看成绩更看公论的“四看”评价标准,对绩效考核工作进行了如下调整:

  1.考核周期由每年2次(半年、年终)的结果评估调整为每季度1次全年共4次的过程评估、年终1次的结果评估。

  2.考核内容由之前片面的业绩考核调整为以业绩考核为主,兼顾党建考核、部门管理和民主测评的全方位考核评估。

  3.考核结果的使用由年终一次性兑现绩效工资调整为每季度兑现,部门考核结果直接与部门绩效及部门负责人的绩效工资挂钩。

  通过工作检查与质量评估,我馆的绩效考核工作重点从制度、规范、流程、和岗位设置上进行了全面优化设计,从目前各部门年度目标完成的总体情况来看,工作效率得到了极大提升,体现在:

  1.通过年初目标分解,全馆发展战略目标有序地分解到相关的职能部门、岗位和人员,并按照计划、流程及标准稳步、有序地推进工作。

  2.通过季度考核,能及时发现工作亮点及存在的问题,有效地开展绩效辅导,总结推广好的工作方法并梳理整改存在的问题。

  3.加强了部门间的沟通与协作。

  4.促进了部门内部的团结合作,调动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省图书馆在未来将更进一步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创新绩效考核模式,突出考核结果的应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全面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效能。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