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公共图书馆服务创新研修班在苏顺利开班

责任者: 日期: 2018-10-17 15:34:00

开班仪式   

    昨天上午,由陕西、江苏两省文化厅共同主办,陕西省图书馆、苏州市文广新局承办,苏州图书馆协办的“苏陕对口协作——公共图书馆服务创新服务研修班”在国家历史名城苏州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由苏州市文广新局社会文化处处长接晔主持,陕西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谭佳峰、江苏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副处长顾海军、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李振杰、陆路以及苏州图书馆副馆长许晓霞出席了开班仪式。我省一、二级图书馆馆长、省图书馆业务骨干、公共文化服务专家代表等80多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是苏陕两省文化部门进一步落实苏陕扶贫协作协议精神,继南通“苏陕推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东西部对口研修班”后在公共文化领域的又一次深入合作,也是我省文化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

    开班仪式上,安康市图书馆、商洛市图书馆和神木市图书馆分别与常熟市图书馆、昆山市图书馆和太仓市图书馆签订了对口业务共建协议。谭佳峰处长代表文化厅讲话,讲话中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一要思想重视、认识到位;严格要求、树好形象;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继续做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公共图书馆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稳步推进县域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进一步巩固第六次评估定级成果,促进我省公共图书馆的办馆质量和效能同步提升。

    研修班为期一周,采用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邀请到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库成员、苏州图书馆研究员邱冠华老师,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许晓霞老师以及苏州图书馆馆长助理费巍博士等为学员们授业解惑,同时还会安排学员实地学习苏州市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经验。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