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共图书馆建设与服务培训会暨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2017年工作会议在宝鸡召开

责任者: 日期: 2018-04-20 18:00:00

会议现场

李全虎副厅长作重要讲话

周云岳馆长作联盟工作报告

为先进单位颁奖

肖平研究馆员作专题报告

柯平教授作《公共图书馆法》解读

参观陈仓区图书馆

    2018年4月16日至19日,全省公共图书馆建设与服务培训会暨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2017年工作会议在宝鸡市陈仓区召开。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全虎、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副处长张智林;省图书馆馆长周云岳、常务副馆长李振杰、副馆长张海翔、陆路;陈仓区区长王万庆、宝鸡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翟莉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全省各地市文化行政主管部门的分管领导、分管科室负责人以及省图书馆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省各市县(区)公共图书馆馆长等1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4月17日上午8:30,会议在育才大酒店正式召开,开幕式由张智林副处长主持,王万庆区长代表陈仓区区委、区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省图书馆馆长周云岳在会上作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2017年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7年联盟及全省公共图书馆重点文化工程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力度、鼓励支持各地公共图书馆自购系统架构本行政区域管理系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图书馆联盟的建设经验、加强联盟机制体制建没,进一步巩固第六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成果、促进联盟又快又好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联盟2018年工作思路。省文化厅李全虎副厅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系统分析了我省公共图书馆第六次评估定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梳理了当前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从贯彻落实两办《实施意见》,继续深入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切实做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公共图书馆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稳步推进县域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进一步巩固第六次评估定级成果、促进办馆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拓展联盟服务领域、促进联盟由数量拓展型向质量提升型迈进、高度重视解决文、图两馆或三馆分设问题等方面,对全省公共图书馆2018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还进行了联盟颁奖,对在2017年联盟工作中表现突出的20家联盟先进单位及20名联盟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现场表彰与奖励。
    会议期间,代表们先后听取了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柯平所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解读》、成都图书馆馆长肖平所做的《公共图书馆联盟与总分馆建设探析》及陕西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王矿林局长所做的《事业单位改革与发展》等三个专题报告;听取了宝鸡市陈仓区图书馆、西安图书馆以及渭南市临渭区图书馆关于图书馆新馆建设、社会力量介入社区智能图书馆建设、城市书房建设的工作经验交流,并聆听了专家的点评。本次会议还组织举办了“映像陕西,民俗迎春---2018文化微视频征集活动颁奖盛典”、图书馆新技术展示交流会,并组织全体与会代表参观了宝鸡市陈仓区图书馆新馆。
    在19日上午的闭幕式上,陈仓区文化广电局杨继晓局长首先致辞,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图书馆工作的支持力度,促进图书馆工作更好发展。陕西省图书馆常务副馆长李振杰作总结发言,他在系统总结本次会议基本特点和所取得主要成果的基础上,结合2018年重点工作的落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明确全年工作方向;二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公共图书馆法》的高潮;三是稳步推进县域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加快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进度、切实巩固第六次评估成果、促进我省公共图书馆事业均衡、规范向前发展。
    会议在完成各项工作议程后圆满结束。
您是第 位访客!